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这两天在学校做的事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
我跟亮源回学校做robotic game的训练
跟以往一样
很闷一下
下午
我们去弄电池的东西
就要烧焊的嘛
电池又很危险的嘛
处理不好会变成一颗小炸弹的
然后涅
轮到亮源烧焊的时候
他一不小心把正负两极的电线碰在一起
够力咯
连接处马上就闪出火花
吓到我们一下
还以为要爆炸了
(注:当电池的正负极相连接是会造成短路,然后会有在一瞬间产生大量的电流)
好彩亮源很快的又把电线拉开
我们躲过了一劫
真是好彩
但这是不是一个预兆呢?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今天也一样
回去学校训练
过了好久
到下午
发生了一件大事
我们因为这件事出名了
下午4点多
我在玩着我的robot
之后
我们拿到了一种新的电池
就来试一试咯
我们就装在我的robot上
就开
robot走了一下
我就去摸一下电池
很烫
我就收回我的手
不到三秒钟
电池突然冒烟
很多很多的烟
整间room都是烟
很恐怖
我们还以为要爆炸了
就赶快跑
躲起来
又好彩
没爆炸
也没冒烟了
但是
过了一下
又冒了很多很多烟
我们又跑
最后
还是没爆炸
我们就去关掉我的robot
这时候
到处都是烟
很多其他room的人跑出来看
几个lecturer也来跑来看
叫我们出去
这烟有毒
就这样
我很无奈
还有一个lecturer讲:“It is quite interesting~”
我的负责老师Mr.Tham还很好的跟我说:“当作买一次教训咯,不要紧的啦”
真的是很感激他
每次都没逼我们去练习
还跟我们说有时间才去
真是好到不行
东西虽然不用我赔

这个教训几贵一下
haiz
就这样
搞到6点多才回家

我可怜的robot


里面都黑完了,还要修复啊


电池的残骸,几恐怖一下


算了吧
明天不去做robot了
请了一天假
跟佳榛他们出去玩
不管怎样说人都没受伤
算是大幸了吧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ake care ya~
zhiyu here

✩Semo_JunJie✩ 提到...

做一個飛天小豬出來咧
這樣...
你就有伴了...

nguardian 提到...

小心啊~

jiakang 提到...

重做???
==

JaneJane 提到...

哈哈 你一定是在做变形金刚
他不听你话 所以 爆炸~

ShiSheng 提到...

小心点哦~
安全很重要~

Szezheng 提到...

昨天回学校检查
我的control board都烧坏了
要重做咯
haiz
好彩motor没坏
不然更惨...